喜欢纯粹,考虑细节,欢迎安利CP。
杂食性,万物皆可嗑。
真诚一生永恒,浪漫至死不渝,爱意永不止息。

【陶林】懂你的人

ooc

新手

圈地自萌,不喜勿喷

陶阳×郭麒麟

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参考

  2023年天津相声大会返场

  2020年德云社封箱大会开场




  陶老板每次的返场必拉著大林一起,

  「未央宫!」观众大喊,

  「一起唱。」陶老板边说边扒拉大林,

  「别...我这没记词...」大林掩著嘴小声说道,

  「没事,找底。」陶老板一开始想著只唱一段还成,


  没想到,

  师父像是在查作业一般,

  造就了一场彷佛开盲盒的未央宫,




  众所周知,未央宫对于德云社来说有著不同的意义,


  那年,师父独唱,德云社的大家是如何撑过那段艰辛腹背受敌的时期,


  三年前,在封箱大会上,陶阳跟大林负责开场,大林估计是师兄弟里唯一一个打断小崽儿说话却没有被怼的人,唱著「金顶辇改换银顶轿」,两人还差点忘记报幕,默契出现在了奇怪的地方,


  今年的返场,俩人唱完一段后,师父便接上,小崽一脸惊讶,大林半推半就,俩人在舞台上眼神疯狂交流,陶老板发现光用眼神已经无法安抚大林,只能眼神示意加上伸手又拉胳膊又摸腰的,


  陶阳边低声唱边托著大林,解锁欢乐版的未央宫,



  下台后,


  「哎呀,就说了没记词,你又扒拉我,差点没死在台上。」

  「我也没想到师父让唱完整呀,我寻思几年前不是才表演过嘛。」


  大林气鼓鼓的脸萌坏了陶老板,

  边哄著宝贝儿边捏上大林软软的小脸,


  「下次一顿饭我可不来了。」大林哼哼唧唧的撒娇,

  「走吧少爷,早就订好你最喜欢的那家餐厅了,不能只一顿就把小神仙请来是吧。」陶老板也是很久没看见自家恋人,之前就安排好了,

  「真的呀,快走快走。」大林的吃货本性被小崽儿拿捏的妥妥的,


  包厢里,

  陶老板一脸宠溺的看著吃的津津有味的大林,俩人边吃边唠著近况,麒麟剧社的演出一直进行着,大林之后又要进组,但这之前,德云鼓曲社第一场演出,俩人都要表演,


  「阿陶,到时候你还是演伯牙摔琴吗?」

  「是呀,还有一个新节目,叫丑末寅初。你不也要表演一个吗?」

  「我都跟我爸说了,我戏曲的业务水平,也就是个业余票友爱好者,陪著我妈唱个彩蛋倒是也行,偏偏要贴到节目单上,这要是唱的不好不就对不起观众吗?」

  「虽然没打小练,但也打小听呀,你的相声不也这样练出来的吗?专场都不知道开多少了。」

  「那能一样吗?鼓曲社可是我妈的心血,大家投注多少心力你又不是不知道,这次又是跟我妈在一起,我这心里总是悬著。」


  大林边说著饭吃著都不香了,红著眼扁嘴委屈,担心自己表演的不好,自己被骂倒没什么,要是牵扯到师娘或是德云社,这内心煎熬可难受了,


  「不是还有我吗?男朋友是用来干嘛的,这不还有一段时间吗?我陪著你看影片练呀。」


  陶老板可看不了爱人红红的眼,

  虽然像兔子一样软萌可爱,但还是很心疼的,

  陶阳伸出手揉了揉大林的脸颊,

  就像是在说,别怕,我陪著你呢,


  「但是你自己的节目呢?」

  「不是你说的我打小练吗?这哪能难倒我?」


  大林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,

  说正事呢,又挤兑我,还让不让人说话,

  眼看大小姐要炸毛了,陶老板连忙安抚,

  「我的节目之前就弄好了,除了细节还需要调整,其他没什么了,最近麒麟剧社也没有要排新戏,不耽误事儿的,你就把心安进肚子里吧。」


  不仅蹭到一顿饭,

  又把烦心事解决一部分的大林,

  笑眯眯的回家了。



  久违的相聚,今晚大林就不回自己家了,

  俩人回到陶阳家里后,


  大林在房间里看见了一件刺绣大挂,其实这大挂,是师父请人做的,二爷、大林、小崽儿,各有一件,曲艺表演的服装本身就比较华丽,二爷和陶阳的唱功在德云社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优秀,

  这是师父的夸奖,也是师父的提醒,穿上这身刺绣大挂,是师父的肯定与期望,同时也承担起更大的责任,


  二爷的是一件翠蓝色的刺绣大挂,鲜嫩、翠亮,

  磊磊那满是劫难的遭遇,但依然纯粹、善良,

  沧桑和天真在他身上融合成独特的韵味;


  大林的则是一件藏蓝色的刺绣大挂,

  就如同大林的性格与待人处世,

  低调、谦虚,就像生命的底色一般,厚重而又干净;


  陶阳那件青碧色的刺绣大挂,天青打底,略深,

  就像陶阳对于热爱的追求,

  沉稳、通透,温润细腻,沉淀深厚的灵气;



  大林望著大挂有些出神,

  陶老板看著他,

  「大林?」

  「小崽儿,你说我......」

  「没事,我都支持你。」

  大林哑然失笑,

  「我什么都还没说呢?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


  陶老板让大林在床边坐下,俩人肩靠著望著窗外,

  「今天吃饭的时候,你聊到鼓曲社的节目,我就猜到了,我家大少爷呀,对于自己总是不自信,你是看著乐观,对很多事不在意,但其实骨子里一直都有著一些自己的坚持。」

  「我哪有!我只不过是......」

  「只不过是不想造成别人的麻烦。」

  (也不想别人麻烦你。)

  不过这句话陶老板可不敢说出口,


  「我不想穿那件大挂上台,我已经承载太多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期待,曲艺的能力我是真的不到家。」

  「别担心,师父不会说什么的,师娘只要那天你在就行,你穿什么样的大挂,对她来说不是最重要的。」



  「还是你懂我。」

  大林粲然一笑,

  陶阳心动不已,

  漫天星辰,

  不及你望向我的炙热。



  「所以现在该做点正事了。」

  陶老板的嗓音突然喑哑,

  「明天还要练节目呢!」

  「不耽误。」

  「那你先让我洗澡呀!」

  「晚点我帮你洗。」



  房中一阵缱绻绮丽,

  空中月儿半遮著面,

  爱意溢满整个空气。





  『懂你的人,会用你在乎的方式理解你。』




  『您支持的不是德云社,

   您支持的是中国曲艺,

   支持的是我们的传统文化。』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寻烟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